親愛的新人:

我們團隊在婚禮拍攝前會希望新人們可以瀏覽以下的文章,拍攝過程會有一些地方希望互相配合,讓團隊能拍出更美的照片,紀錄著這感人的一刻!

※關於儀式流程拍攝時的建議

01. 新人是當日的焦點,常會發生因緊張,而使得表情僵硬,動作加快;其實不用過度緊張,當天參加的賓客都是帶著祝福的心來觀禮,新人要開心做自己與家人親友互動,就像平日生活一般,不用刻意,也別因為當日的忙碌與混亂,導致心情不好。心情放鬆,保持愉快,自然臉上就會充滿笑容,我們能捕捉到更多愉快溫馨的畫面。
02. 若當日有流程表麻煩給我們一份,或能口頭告知,這樣我們可以準確的配合儀式時間及各項流程,不至於耽誤或遺漏了重要時刻。
03. 新人為彼此帶婚戒時,請盡量以輕鬆的方式,並將虎口向下,這樣不會把婚戒遮住,手部線條也才柔美。
04. 帶婚戒、項鍊時放鬆心情慢慢來,且可以用深情的眼睛望著對方,如此我們可以捕捉到更多美麗感人的畫面。
05. 若有特別想紀錄的人、事、物,或不想要入鏡的部分,可事前或當天提醒我們團隊,我們將會特別注意。
06. 若在家中進行儀式時,可以預先規畫好位置及空間,如奉茶或互戴婚戒,避免當日手忙腳亂,及耽誤後續儀式的時辰。
07. 若在飯店進行儀式時,於開始前可請服務人員先行整理房間避免雜亂,且我們較能拍出有氛圍的 畫面。
08. 想拍攝全家福或親友合照時,可提前告知我們團隊,我們非常樂意配合,但請預留時間(時間由新人決定),並可找代表招集親友們,請大家來集合拍照,避免因等人而耽誤了後續儀式或婚宴的時間。
09. 結婚是人生大事,所以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請放鬆心情的做自己,別因害羞而把眼淚及想說的話忍住,真情流露,我們可以紀錄到更多溫馨感人的時刻!
10. 丟扇子時請記得禮車離開前將手放在窗沿,當禮車開動後將手輕抬,把扇子向外輕輕拋出即可,不需太使力如此手部線條才會柔美。
11. 親友想要與新人合照時可隨時告知我們,我們非常樂意配合千萬別不好意思。若親友們想要個別合照我們也會盡量配合,但因當日的主角是新人我們會以新人進場、敬酒等重要時刻為主,中間空檔時再行補拍親友合照。
12. 有時親友因害羞而不想拍照,但也有想拍照只是不好意思講,若親友們是愛照相的人請告知我們,我們會盡量多捕捉一些,但以不影響重要時刻及流程為主。
13. 少數新秘會在儀式或喜宴也一起拍攝,務必也請新秘相關人員配合不要擋住了我們的畫面及前進的位置,所以麻煩請新人先與新秘溝通,感恩!
14. 若有其他親友想要拍攝婚禮,務必請親友配合不要擋住了我們的畫面及前進的位置,尤其是重要儀式和進場我們更想好好將所有珍貴的畫面紀錄下來。
15. 相機拍攝並不能百分之百把當日所有的人、事、物都完整的紀錄下來,但我們會積極的把該補捉的部分儘量捕捉,但仍以新人為主軸。

※關於婚宴場所拍攝時的建議

01. 新人若想穿著禮服拍些類婚紗的照片,可於換裝前花點時間拍攝。若想要多拍一些也沒問題,但請事先告知我們且安排時間即可。
02. 新人進場時請放鬆心情,微笑慢步,動作自然為主,享受進場時親友給你們的祝福,慢慢走成功的照片數量也相對增高,我們也可捕捉更多不同角度的畫面,盡量避免低頭看裙擺,或表情僵硬不自然,如此畫面才會漂亮。
03. 新人進場時越是單純的燈光拍起來的畫面越好(如單一的聚光燈打在新人身上),但有些餐廳會用五顏六色的光線,當然視覺上較有效果,但花花綠綠的霓虹燈照射在臉上時,所呈現的照片就…請新人考量使用與否;如此的情況也包含在台上時及敬酒時。
04. 餐廳服務人員或親友於新娘入場時,常會幫新娘拉裙擺,跟在新娘後方一起走紅毯,因我們會捕捉背影,所以服務人員或親友便一同入鏡,如此新娘漂亮的裙擺及新人牽手走紅毯的美麗畫面都被擋住了,所以麻煩新人可先行與拉裙擺人員溝通,拉完後可立即離開。
05. 新人上台後,台上投影設備仍持續投影,導致新人臉上都是投影的色彩、光斑,使得照片顏色不自然和正確,可先行與餐廳燈控人員溝通,於新人與雙方主婚人上台時,務請將投影設備關機。
06. 因新人與雙方主婚人是婚宴主角,但常有主桌擺設超大盆栽或裝飾,親友或我們團隊便只能看見盆栽而不見新人,所以可與餐廳先行溝通,於新人及雙方主婚人就坐時,將盆栽或裝飾撤下。
07. 婚禮主持人,應算是工作人員,在活動進行時盡量以不出現在畫面內為佳,例如謝親恩時主持人站在新人旁邊,抽捧花時還站在新人旁邊,親友上台與新人互動拿小禮物時仍站在新人旁邊,主持人並不是主角,所以可先行與婚禮主持人溝通協調其所在位置。
08. 若有播放成長MV或者謝親恩的橋段,請與餐廳溝通協調,該時段盡量不要讓服務人員上菜,避免干擾親友觀看的情緒(笑容或感動的淚),如此動人的畫面可能就被破壞了。
09. 請新人可先行與餐廳溝通協調,於敬酒時該桌服務人員盡量不要上菜,避免影響敬酒流程與拍攝。
10. 婚禮是兩人的終身大事,新人是當日的主角,請好好享受當主角的感覺及接受大家的祝福,心情愉悅是最重要的,相片後製可以改色調卻無法改變表情,保持心情愉悅就會有美麗的表情,有美麗的表情就會有漂亮的照片。
11. 宴客時的活動多、互動多,相對的快樂、溫馨、感動的畫面也越多,若從頭到尾只坐著用餐,並無特別活動,能捕捉的畫面也就相對較少。
12. 有的活動需花錢準備,有的卻不花一毛錢,需要的只是真心,或許是進場時新人唱首歌給對方(也可合唱),或許是上台對父母講些感謝的話,讓父母窩心,這都會讓參加的人感動,當我們紀錄了這時刻,將會是一張張精采的照片。
13. 新人送客時若希望父母一同入鏡,務請父母一起在送客區送客,如此才能一起合照,不然基本上會以新人為主;新人若有想要合照的親友,要記得請親友留步。
14. 我們盡量避免在親友用餐時去拍攝他們,以免造成困擾,新人若想要知道有誰來參加,可於送客時與親友們合影留念,這樣會比逐桌拍攝親友用餐時的照片來的漂亮。當然席間新人跟親友們的互動,我們會盡量捕捉。

以上建議提供新人參考,這些是我們拍攝四百場以上婚禮曾遇到的狀況我們希望照片能更棒更好所以請新人能多花一點時間仔細閱讀,且與你們的親友及餐廳等相關人員溝通如果有任何疑問可放心與我們作事前的溝通討論,另有任何建議也希望能不吝指教,謝謝!

謝謝您細心閱讀以上訊息 Thank you.